学术会议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08级博士、硕士赴周公庙考古基地、汉阳陵博士物馆考察

发布日期:2008-11-26 浏览量: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我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周晓陆教授带领全体2008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周公庙考古基础及汉阳陵博物馆考察。

第一站,周公庙。有穴居遗址,甲骨文残片和墓葬群。现场主持发掘工作的北京大学徐教授和雷教授生动详细的讲解了他们的新发现:这里有原始人留下的穴居遗迹,有陶片、遗骨和窑址还有土层明显不一致的洞穴和西周时期的平民墓葬群。雷教授笑称他们是在“手铲翻天书”。

徐教授还向到场的所有同学宣布:邀请20位同学从艺术家的角度参与现场发掘工作。同学们热烈鼓掌雀跃响应。

第二站,汉阳陵博物馆。也是西安美术学院的爱国主义教学基地,该馆的馆长王保平是周晓陆老师的学生,曾多次亲自接待美院的研究生,并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汉阳陵的历史和规模影响。

同学们从艺术的角度实地观察了考古的过程,深切体会到了古代文明与智慧的博大精深!同时经历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令同学们感怀颇多。这些古人类文明的遗迹,象一幅幅古朴的画面,将会永远定格在他们的记忆深处。

周晓陆教授在考古现场为同学们讲述

北京大学雷教授在现场为同学们讲授

同学们在考古现场

北京大学徐天进教授为同学们现场授课

汉阳陵博物馆王保平馆长为同学们现场讲解

联系我们:

邮箱:kyc@xafa.edu.cn

电话:(029)88222184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版权: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 版权所有陕ICP备 05010976号-1

西美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