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05年全国花鸟画论坛西安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7-11-29 浏览量:

杨晓阳教授在《中国花鸟画艺术论坛——西安研讨会》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神州花韵——中国城市市花书画艺术大展》今天上午在陕西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了,结合这个大展,今天下午,由中国城市市花书画艺术大展组委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花鸟画艺术论坛——西安研讨会》现在在我们西安美术学院隆重举行。

首先,我介绍一下参加今天论坛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今天论坛研讨会的领导有: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阿莹同志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西安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刘文西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画家杨力舟先生

第九届全国 政协委员、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美协艺委会主任、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会长郭怡子宗教授

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平义先生

中国美协理事、北京市女画家联谊会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王迎春女士

原美术杂志副主编、编审、著名美术评论家夏硕奇先生

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王庆升先生

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庄寿红教授

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田镛先生

北京市女画家联谊会副会长温瑛女士

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国画室主任、98画坛百杰裴玉林先生

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创作室主任甘雨辰教授

世界华人联合会中国书画研究会会长刘汝阳先生

北京服装学院美术系郭玫子宗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康金成先生

四川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梅忠智教授

中国书协理事苗培红先生

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樊习一先生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贾起家先生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西安市国画院院长王西京先生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赵振川先生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栓才同志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教授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胜利教授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韩宝生副教授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北平教授

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助理卫兵先生

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装裱艺术部主任宋长有先生

出席今天论坛研讨会的还有中国文联书画艺术家代表团全体成员。特邀嘉宾有在陕的著名的花鸟画家萧焕、王金岭、刘保申、江文湛、姜怡翔、乔宜男等。另外,今天还有西安美术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会议,在这里,我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花鸟画艺术论坛——西安研讨会组委会以及西安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参加这次论坛会议的还有许多新闻媒体,在此,对来自全国和陕西的各新闻媒体以及参加会议的所有来宾、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加强美术理论建设,促进学术研究是中国美术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当前花鸟画创作的现状,开展学术探讨,这对中国花鸟画艺术的提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研讨的主题是“当代中国花鸟画的现状及其发展;中国花鸟画的历史传统与当代创新;花鸟画的流派与风格。”这不仅是从事花鸟画创作的美术家关注的问题,也是美术理论界应该正视和深入思考的课题。只有通过深入的思考和讨论,才能达到互相交流、启发、共同推动中国花鸟艺术的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本界论坛达到预期的目标。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研讨会的发言到此。非常抱歉,还有不少同志未能发言,今后我们再创造多种机会进行交流和讨论。

各位专家,今天的研讨会开得很好,大家的发言都能针对当前花鸟画创新发展的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不仅结合具体实践谈到花鸟画的创作问题,同时又从理论的高度探讨了花鸟画发展的走向,虽然光靠一次研讨会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们举行研讨会也并不期望大家的认识必须一致,因为艺术创造本来就是非常个性化的,但是我们的研讨达到了互相讨论,互相启发,互相交流的目的,这有利于大家在艺术实践中对一些问题作更深入的思考,这样,也就必将对中国花鸟画的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邮箱:kyc@xafa.edu.cn

电话:(029)88222184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版权: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 版权所有陕ICP备 05010976号-1

西美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