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西安.当代美术批评模式探讨会

发布日期:2007-11-29 浏览量:

“西安·当代美术批评模式探讨会”于2006年10月19日至21日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会议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美术报》、《画刊》、《当代美术家》、《美术文献》、雅昌艺术网、樊洲画馆协办。出席开幕式的来宾有美术界的批评家、美术馆与传煤代表以及西安美术学院领导和各系学术带头人80余位。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杨晓阳教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西安美院的办学思想,表示一个学校的发展,只靠自身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广交朋友,应该不断接受新的信息,不断接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对比和批判,由于这种批判、对比,使西安美术学院不断发现自己的弱点,不断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发挥这些优势。对于这次会议的召开,杨晓阳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虽然出席者只是美术批评界的部分学者,但很可能形成声势,他认为会议以宣言开头,将会以众说纷纭闭幕;对会议主题的探讨,将会促使美术批评焕发出新的活力。他期待新的批评模式进入美术学院的科教书。

本次大会以讨论《西安宣言》、专题发言、学术报告等形式进行,会议由多位学者轮流主持。《西安宣言》征求意见稿由西安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刘阳宣读。宣言提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当代美术批评模式探讨,与会议代表从美术评论、展览策划、美术出版。美术传播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联系我们:

邮箱:kyc@xafa.edu.cn

电话:(029)88222184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版权: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 版权所有陕ICP备 05010976号-1

西美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