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07中国首届道教美术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7-11-29 浏览量:

- 杨院长在“向老子致敬——中国首届道教美术史国际研讨会”上的开幕词

由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西安学术研究中心、中国传统美术与西部美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向老子致敬——中国首届道教美术史研讨会”于2007年5月11日——14日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5月11日上午,“向老子致敬——中国首届道教美术史研讨会”开幕式在西安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窦海潮、省文化厅社会处副处长丁雪燕、以及西安美术学院的党政领导王拴才书记、杨晓阳院长、张世华副书记、王晓副书记、郭线庐副院长、王胜利副院长、韩宝生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杨晓阳致开幕词。西安美术学院的5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美术史论专业的学生列席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共有4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两天四场发言。学者们从不同视角介绍了自己及对各历史时期道教美术的研究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道教圣地楼观台、祖庵、西安东岳庙、耀县药王山等名胜古迹,观赏了具有浓郁地域风格的皮影戏,感受了道教历史遗存博大的文化蕴含。

5月14晚我院作为主办方为与会代表举办了欢送晚宴,至此“向老子致敬——中国首届道教美术史研讨会”闭幕。



科 研 处

2007年5月15日



联系我们:

邮箱:kyc@xafa.edu.cn

电话:(029)88222184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版权: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 版权所有陕ICP备 05010976号-1

西美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