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培训讲座 > 正文

科研创作处举办专项青年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量:

2017年4月26日-27日,西安美院科研创作处为学院师生连续举办了四场专项青年教师培训。

4月26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处长朱尽晖教授开展讲座,题目是《关中民居的守护神》。朱尽晖教授讲述了多年来对关中民居瑞兽——狮子的考察研究成果,包括造型样式、石质以及东西方文化比较等不同方面,并对其民俗文化内涵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讲解。

 

西安美院科研创作处处长朱尽晖教授《关中民居的守护神》讲座

朱尽晖教授讲座现场

4月26日晚,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丛苍教授在西安美术学院行政楼一层报告厅,进行题为《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与丝路文化遗址保护》的学术讲座。赵丛苍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依据,讲授了“新丝绸之路”的诞生,梳理了丝绸之路的渊源与发展脉络,并对丝绸之路的重要历史价值进行了阐述。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丛苍教授《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与丝路文化遗址保护》讲座

西安美院科研创作处处长朱尽晖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赵丛苍教授讲座现场

4月27日上午,原西安市规划局局长、博士生导师和红星教授在西安美术学院博物馆三层报告厅,进行了《传统文化在袁家村的应用及启示》的主题讲座。和红星教授介绍了西安城市设计历程,并通过袁家村环境艺术改造的实际案例,从“民风、民居、民俗”三个角度,阐述了关中民居的保护和传承等主题。

原西安市规划局局长、博士生导师和红星教授《传统文化在袁家村的应用及启示》讲座

西安美院科研创作处处长朱尽晖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和红星教授讲座现场

4月27日下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元超教授开展了题为《回归大地——一个建筑师的西行漫记》的讲座。赵元超教授以团队在西安、延安、西北等地所创作的大量建筑作品为案例,生动详实地说明了创作历程,并指出城市建筑和城市文化相得益彰、互为影响,共同构筑了和谐的城市人居环境。

说明: DSC_5270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元超教授《回归大地——一个建筑师的西行漫记》讲座

西安美院科研创作处处长朱尽晖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赵元超教授讲座现场

联系我们:

邮箱:kyc@xafa.edu.cn

电话:(029)88222184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版权: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 版权所有陕ICP备 05010976号-1

西美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