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规划 > 机构介绍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合阳产学研示范基地及艺术创作研究基地成功签约揭牌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量:

2017年1月12日,西安美术学院合阳产学研示范基地、艺术创作研究基地成功签约,挂牌于合阳县洽川风景名胜区。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副院长贺荣敏及学院相关处室、院系领导,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县人大主任王建元、县长邓宽社、县政协主席张永利等领导及相关部门300余人出席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西安美术学院合阳产学研示范基地及艺术创作研究基地的落成,不仅为西安美术学院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创作环境,更是高校和地方政府在转化科研学术成果、引进人才方面的一次强强联手,为高校成果转化提供了又一个实践平台。同时,这种科研成果的转化既有利于激发高校科研创作的热情,打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也能够有效挖掘出合阳更丰富的人文内涵,注入更多艺术活力,为洽川风景名胜区再添一张特色文化旅游名片。通过未来双方的友好合作,对提升我校师生的创作力和影响力,促进我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丰富文化高峰生态的多样化具有重大意义。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表示,要努力把西安美术学院建设成为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重要的文化力量,对合阳发挥自己的优势,调动各系、部优势学科力量和教学团队,踏踏实实为合阳人民做实事。协议的签订能够稳固建立好艺术创研基地,以合阳为题材,创作更多喜闻乐见的反映艺术、文化时代的好作品,通过合阳西安美术学院的联谊关系能够打造出文化发展、旅游发展的新思路,为合阳的城乡建设、新农村建设、县区城市规划等方面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学院带来新的春风,为合阳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合阳县长邓宽社表示,西安美术学院与合阳县共建采风基地,这是高校与地方的合作,更是文化与艺术的联姻。必将深化院地双方的合作交流,也必将促进文化与艺术的深度融合;他希望美院能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合阳旅游推介、文化挖掘、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添彩;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联系我们:

邮箱:kyc@xafa.edu.cn

电话:(029)88222184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版权: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 版权所有陕ICP备 05010976号-1

西美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