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马克明先生编著的《中国美术教育史》出版

发布日期:2008-09-16 浏览量:

由我院离休老教师马克明先生编著的《中国美术教育史》一书日前已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为了撰写此书,马老师花费几十年的时间和心血,收集和研究了大量资料,并亲自到全国各地采集和进一步补充有关资料,使该书内容更加丰富和翔实。在此基础上作者对所获资料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认真的梳理,系统地研究和总结了我国美术教育发展的历史并编写成书。马克明老师自上世纪50年代初由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到西安美术学院任教,曾教授中国近现代美术史课,1984年开始着手撰写《中国美术教育史》书稿,1985年退休后,不顾自己年迈体弱,继续从事中国美术教育史资料研究和书稿撰写,终于成书。该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国美术教育研究领域的一项空白,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部较为全面、系统地研究和总结中国美术教育历史的专著。

供稿:科研处

2009年9月1日

联系我们:

邮箱:kyc@xafa.edu.cn

电话:(029)88222184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版权: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 版权所有陕ICP备 05010976号-1

西美创研